YinJ

围脖:YinJ恶魔咩

冷门CP 吃起来最香
爱好是写虐文+ HE
只想活在二次元的中二咩

【镇魂】【楚郭】原著番外续写随笔:二十、赤龙

  • 楚哥打怪升级之路

  • 这一章是在飞机上一边听着‘杀伐’(虽然那是剑网3的歌哈哈) 写出来的。想到了很多场景,为了不太废话删了很多。听着歌想着剧情当时自己都快写哭了,说起来也是蛮丢人的。文笔有限不能把当时的感受完全写出来相当惭愧。大伙儿看的时候也可以听着这首歌当做BGM。

  • 现在倒时差倒的快死了。三个小时后就要起床开会。去睡啦 zzzzZ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崽子,没人教过你怎么跟长辈说话?” 巨龙盘的空中,声音击在旁边石壁上传来阵阵回响。

男人站定,望着空中的赤甲巨龙,几团烈焰围绕,仅是那朱墨色的角骨就比一人高。楚恕之心中暗叫不妙,赤龙和他最为相克,而龙五百年能长出角,这只角龙估计真是老成精了。

想归想,尸王还是故作镇定冷笑一声:“老家伙,骗了我的钱还跟我说教,难怪这庙香火不旺。”

赤龙一声咆哮,骨骸被震得四散纷飞,楚恕之迅速抽出一把巨大的骨刀插在地上才险些没有被吹走。

“没把你吞掉算是觉得你有点儿意思。再说,你要是运气好真的杀了我,我这庙里的宝贝可不都是你的了。”


这并不是运气好不好的事吧。

要是平时碰见这玩意儿,肯定二话不说转身走人。

但现在他整个人都被困在了这老龙精的结界里面,别说打了,光是跑路估计都难,尸王看了看这堆成小山的残骸。


“别看了。我吃的僵尸比你见过的人都多。只不过好些还没吃进嘴里就融化了,像冰块一样。” 赤龙发出了诡异的声响,嘴鼻中呼出了白色的蒸汽,似乎在笑。

楚恕之并没有功夫去理会龙的幽默,只是觉得浑身战栗,被龙爪碰过的肩幻形还没有变回来。

如果有骨笳的话这里这么多骨骸可能还有一丝希望。既然现在没有,也只能硬上了试试。

男人放下棺椁,划破指尖画符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赤龙摇身一个摆尾扫过他站的骨堆,男人向后一跃将那几张符纸贴于骨刀上,一时间惨白的大刀泛起一层幽光。

他用后面的峭壁借力,翻身向龙尾劈去,刀触到龙脊立鳞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,火星四溅。骨刀震荡了几下,要不是有符纸的加固当即不是碎了就是被融掉了。反倒便宜了赤龙借此一击把人弹开,楚恕之单膝落地,大刀插入骸骨堆里反而还向后滑了几米。


“没意思。” 神龙收回了尾巴,居高临下的望着他。

楚恕之也觉得挺没意思的。这还怎么打?明明砍都砍不动,只能算是勉强保命,更何况那老家伙只是甩了一下尾巴而已。

“热身而已。” 男人嘴硬,努力定了定神。想起曾经翻阅过对赤龙的记载确实不多,只有提过所到之处具焚尽。并不知其有何弱点,也只好亲自去试。

他从口袋中带出几张符纸,消瘦的胳膊一挥符纸向赤龙飞去。

赤龙稍稍扭过头,张口喷出烈焰。火舌吞掉了符纸向男人涌来。他侧起刀躲在后面,火焰被分成了两股从他身旁擦肩而过,地上的尸骨逐渐融掉变成了两条残坑。


“邪魔居然会用符纸,确实满稀奇。但想用正道的东西对付我,也是够蠢的。”

楚恕之不理会他,他只是想看看的这老家伙的火候如何。

但不一会儿,清脆的一声,骨刀上出现了一个裂缝。

男人咬了咬牙,一边转起刀挡住烈焰,左手带出几张符纸飘在面前,甩出骨刀的瞬间符纸散出青蓝色光泽勉强挡住了火焰。

骨制的大刀向赤龙的头部飞去。赤龙立刻住了口,轻轻摆过巨大的身子躲过了骨刀。

楚恕之刚想收回符纸,火舌又卷了过来,赤龙带着立鳞的龙尾同时从身后抽来。

男人想去拾远处的大刀,躲闪了几个来回,巨龙盘旋到他周围,一个措手不及,被坚硬龙爪钳住了头。

赤龙把他拎到空中,像是人捉起了一个只蚂蚁。


龙爪无比炽热。楚恕之感觉整个人在从头部开始融化。如果是胳膊是腿他可能还能忍,烧坏就不要了,但头部烧灼的疼痛让他整个人无法动弹。

很快,视线就被龙爪抓伤的血水染的发红,衬着赤龙身旁的几团火云,他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呵,原来我最后是这么死的吗。

他突然想起了自己还活着的时候,然后所有的记忆飞速掠过脑海。

听说人死的时候就会走马灯地看见自己一生的过往,虽然之前死的时候倒真没经历过。


后来他看见了郭长城。那个第一眼觉得窝囊的不像个人的圣母病少年。

他看到了男孩颤颤巍巍拿着赵处给的小杆子,还差点儿烧到领导。

他看见男孩从吊桥上跳下来,眼里只有近乎融为黑暗的自己。

他看见男孩全身泛着佛光,镇压世间万恶。

“还真是镇魂灯芯啊。”神龙的声音忽近忽远,“在上面的时候还以为你小崽子诓人。呵呵,一只邪魔居然爱上了正道上最干净的魂魄,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。”


这不是走马灯。楚恕之突然反应了过来。这老东西在读他的记忆。

“住手。。” 男人疼的几乎发不出声音,颤抖着手拔出匕首刺向上方的龙爪,骨刀尖端触到坚硬的龙爪瞬间折断成了两截,反而是赤龙攥紧了爪子,疼的男人一阵低嚎。

“小崽子,你这来历确实有点儿意思。但我可不能让你出去,尤其是回到灯芯身边。阴阳两道,天理不容。” 说完把爪子捏的更紧了。

男人感觉头就要裂开了。脑海里依然在快速地闪过和那孩子一起的回忆。


什么叫天理不容!

他想起长城为他哭为他笑;缩在他怀中;颤抖地找上门说要带他回去;无奈的说着爱他。

他只不过想与他平平淡淡厮守一辈子而已。生前如此,死后更是如此。

怎么就这点儿小心愿天都要管。明明这世上那么多生生死死,灯芯受尽轮回之苦,也没看这老天管过一回。

去他妈的天理!

楚恕之睁开眼,眼中烧起了幽幽鬼火。


逐渐他全身都燃起了这寒光。

男人两手抓住了龙爪,咬住牙关将它扯开。

“什么邪事正道。” 男人冷笑,“我只知道我生前是他的人。只有他是我的王,只有他是我的道!”

楚恕之一声低吼,把龙爪撕成了两半。整个人落回了骨堆中,震起了一阵细灰。

灰尘散去,男人才发现双手已经不能再幻形,变回了僵尸原本青紫色的模样。


“呵,靠燃烧修为倒能保你一命两命。等你最后修为烧尽,看是先变回白骨还是先被我吞掉。” 赤龙的笑声从上空传来。

楚恕之不理会它,双指再次燃起鬼火在地上给自己画了个结界。他十分清楚,赤龙说的没错,他自己这身修为和赤龙比起来实在单薄,看似有些起色其实自己仍处于弱势。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似乎有了更好的方法,只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耗到那时候。


他就这样无数次的攻出去,再被击回结界中。每当出去,他便悄悄将自己的修为注入几只白骨之中。

一个月,两个月,一年过去了,或许更久。

直到他感觉整个人都近乎融为了这片残骸的一部分。逐渐的,骨骸附着在他身上好似铠甲,男人大手一挥,白骨卷起如风。

撕下的龙爪化为巨大的骨刀,融入了他所剩的骨器加固。

而身上的幻形也随着烧去的鬼火消逝,逐渐变回了他原本的模样。


“小崽子,我可没有耐心陪你这么消磨时光。” 将近两年了,赤龙觉得这家伙在这长时间的对峙中修为也折的差不多了。

男人站的离自己的结界较远,赤龙吐着火舌俯冲下来想着这家伙不是被熔掉就是变成食物。

靠近地面的一刹间。地面一阵寒光,错乱的残骸不知何时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骨阵,三只骨骸堆起的巨手从阵中升起,禁锢了巨龙把他扯向阵的中心。

“九宫八卦阵?阴遁三奇逆转为阴。。?”

“你们正道的东西我可是班门弄斧了。但军法我倒是略知一二。” 楚恕之几乎用尽修为,被扒了皮的血尸全身血肉模糊,赤龙却感觉他在笑的阴森。

男人身着白骨战甲,衬着殷红的血肉,骨甲煞白。但透过神龙的眼睛,他看见了当年的英勇的那个少年将军,身披黑甲,刚毅轻狂。

楚恕之手持龙骨大刀,被浪潮般的尸骨推向高处。远看白茫茫一片,如同腾云驾雾。

“真是黑白善恶难辨真假啊” 赤龙叹道

霎时间,刀入龙眉心贯穿了整个头部。一股力量在结界中炸开,男人被弹到旁边峭壁上,喷出一口黑血。

好一会儿,尘烟才散去。

都结束了。


他跌跌撞撞撑起身,走上前拔取龙骨刀,花了好大功夫才勉强刨开龙心,饮下龙血。

一时间,他感到轻松了许多,血肉模糊的身体逐渐变回了人形,原本消瘦的身躯也变得饱满强壮了许多。除了尸体的苍白冰冷,他完全变回了活着的时候的模样。

楚恕之知道,他已经成为了一只魃。


男人本想立刻打破结界离开这个鬼地方。一阵火光从龙体中飘了出来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是一颗火珠。

他知道,这老家伙的元神在里面。

“老头儿,怎么,到死都不肯放过我?” 男人冷笑

“小崽子。要不要赌一赌?” 火珠飘到了男人面前

“你龙都死了,还跟我赌什么。”

“你想不想入正法,与镇魂灯芯同道。”

“不必您老人费心!我本是个恶人,邪魔挺好。。”

“你想不想死而复生。” 赤龙的元神打断他 “我能让你有人一般的温度,我会给你我所有的力量。”

“哦?” 男人瞥了一眼那个火球,“那你自己死而复生一个我看看。”

“那只是个比喻。呵呵呵。有兴趣吗?” 火光颤了颤,它在笑。

“那对你有什么好处” 男人冷笑,心想这老东西真的是狡诈

“前提是你所剩的魂魄和我的元神能够融合。要是被我反噬,你这幅身子也是我的,你将万劫不复,无法轮回。”

温度吗?男人望着自己煞白的双手。“那还等什么。”


火珠飞进了男人的胸口。火焰与烧灼的疼痛逐渐蔓延全身。

这种感觉就像是被赤龙碰到,但疼痛的并不是肉体而是灵魂。

楚恕之整个人都在焚烧,他咬紧牙关低吼着,但却发不出声,口中喷出的只有烈焰。

“你确实是真心爱他。可惜你选错了道。” 赤龙的声音在他脑子响起,“太傻了。你一个凡人残缺的魂魄怎么能降的了神龙的元神。”


~~~


龙城正下着鹅毛大雪。

郭长城正窝在柔软的被子睡得安稳,却被眼前恍惚的光迷迷糊糊弄醒了。

定睛一看,他看见自己胸口有一团火焰,吓得他赶忙喊着‘着火了!’,一边拿过床头的水杯泼了自己一身。

被冷水一浇,男孩倒是清醒了许多,这才感到身体并没有烧着也没有任何疼痛。


他摇摇摆摆地爬下床,走到洗手间放打湿的衣服,这才在镜中看清火焰的来源,正是他胸口的骨笳坠子。

男孩吓了一跳。缓了半天才战战兢兢抚上坠子。

自己的手还在,确实什么都没发生。

也就是说。楚哥!出事了?!

他清秀的眉头皱成了一团,双手赶忙握紧坠子。似乎能轻轻听见烈火烧着骨笳的噼啪声响。


‘楚哥。无论你在哪里。千万不要有事啊!!’ 男孩紧闭着眼默念,‘若是我能做什么。。若是能把这火熄灭。。拿我的命,不不,我的一切换都可以!拜托了,平息吧。。。平息吧。。。’ 

他也不知自己就这样作祈祷状呆了多久。大概意识都散去又聚了回来,他都以为自己是不是睡了一觉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,但燃烧的声音确实逐渐消失了。

男孩这才胆战心惊的睁开眼睛,便又立刻愣在了原地。

镜中的自己全身泛着一层橙色光晕,他缓缓张开手,骨笳完好无损,手中无比温暖的火苗包裹着坠子。

“这。。这是什么。。?” 郭长城望着自己呆住了。


~~~


沈巍此时此刻正被赵云澜按在身下,湿润的舌尖相互缠绕着。

突然房间的灯统统熄灭。阴差的身影模模糊糊映在了窗帘上。

赵云澜立刻放开禁锢的人,顺手抓过一件白衬衫披上。

“什么事啊?” 男人一脸欲求不满的愤怒。

“昆仑大人。。小的是有事通告斩魂使大人。。” 隔着垂帘,阴差提着纸灯笼的手都抖了两抖。

“说。” 沈巍在一边已经扣好了衣服,平时眼镜后面柔情似水的眼神此刻无比锋利。

“有有有。。个生死簿烧起来了。。” 

“生死簿?怎么回事,这还能平白无故烧起来?那过来干嘛!还不赶紧忘川水舀一瓢灭火。” 赵云澜的坏脾气一瞬间展现的淋漓尽致。倒是沈巍还沉得住气。“就只有一本吗?”

“是的,就只有一本。一瞬间就烧没了。”

两位神仙听完都皱了皱眉。“谁的生死簿。”

“大人,是楚恕之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• 马上他俩就要见面咯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  • 以为见面就完结了嘛~并没有!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9 )

© Yin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