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nJ

围脖:YinJ恶魔咩

冷门CP 吃起来最香
爱好是写虐文+ HE
只想活在二次元的中二咩

【镇魂】【楚郭】原著番外续写随笔:二十一、小郭哥哥

  • 终于见面了

  • 争取在23 - 25章完结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周姑娘围着厚厚的围巾带着可爱的毛绒帽子推开家门的时候,弥漫在家中的土豆炖牛肉浓郁饭香飘了出来,和居民楼晚饭时间每家每户的饭香味儿混在了一起。

“丫头?回来啦?” 女子温柔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。

“嗯。。好香唔。”比女子矮了半头的姑娘从身后搂着她撒娇。

“不闹了丫头。去,把这个端出去。” 女子递给她了一大碗汤。

今天吃的真丰盛,姐姐的厨艺是越来越好了。女孩正想着,一边把饭菜摆到桌上,厨房里突然传来哐当一声。

女孩连忙跑了过去,只见女魃跪在地上,瓷碗盘子碎了一地。


“姐姐,你怎么了?!” 周姑娘见状吓了一跳,连忙过去扶她,

“来了。” 女魃动了动嘴唇,却没有起身,“是正道的什么东西。”

“周家吗!” 女孩慌忙看了看门口

“不是。。我说不清,你快走。”

“我不!姐姐一起走!”

“。。。我动不了。。” 

就在这时门铃响了。


女孩一手捏着符纸,小心翼翼趴在门上从猫眼中望去。

“楚大哥?” 门外的人看似确实是楚恕之但感觉有些不太一样。

“好了,小屁孩别看了。快开门,进去说。” 门外男人顺手掐掉了烟。


周姑娘思前想后还是放他进来了。

“你把姐姐怎么了!” 

楚恕之听了也有些懵。但姑娘看见他的眼睛闪了一下,那一瞬间那仿佛变成了金色的奇怪眸子,具体说是像什么,她也没有看清。

女魃这才直起了身子,看见楚恕之进来,反倒是低下了头。“大。。大人。。” 

周姑娘一时没反应过来,还是男人先开了口 “这喊的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。能不能好好说话了。。。”

女子抬起头,微微一笑,“恭喜你了,小楚。”

只留下周姑娘在一边不知所云。


听楚恕之轻描淡写地讲完赤龙的事,女孩又惊又喜。“所以楚大哥已经成魃了?!” 

“不只是这样。。” 女魃端着下巴,望着眼前看似活人一般的楚恕之。

老龙精确实没有骗他,吸取了元神,男人真的有了活人的血色和温度,驾驭龙火,成为了魃之上如同犼一般的存在。


但是刚才女魃感受到的天神地祇般的压力确实不是楚恕之所为。换句话说,他俩心里都清楚,他现在还掌控不了神龙留下的全部力量,那元神并没有与他完全融合;赤龙的意识仍存在着。

“所以我才过来找你们帮忙, 顺便。。” 男人掏出了一个秀气的珍宝饰物盒摆在桌上,“借住几日。这是上次和这次的房租。”


看着周姑娘兴高采烈地翻着里面的玛瑙玉饰,女魃只好无奈的笑笑点头答应。“不用客气。那老家伙活了那么久宝贝藏了不少。不够我再给你们分一些。”

“没诚意!” 小姑娘嘟了嘟嘴,“有好东西不都拿来分享一下。”

“都拿来了你们这小地方也堆不下啊。再说了,我也总得给兔子留点儿吧。”

“兔子?不是说不养了嘛!” 女孩说的阴阳怪气,走上前用细长的手指点了点男人胸口,“怎么,回来后见他了嘛?”

楚恕之装作没听见,有些烦躁地点了支烟。但周姑娘并不想就这么放过他,“看他上次拿文件来,你们是同事吧?你想见他又不敢见,所以也不方便回去上班吧?” 听得一边的女魃都笑出了声。


要不是怕被拎回去上班见到小郭,楚恕之早就去找赵大仙和斩魂使了,哪还会来这两个烦人的家伙这里。

之前明明想好,要是能回来,就有底气去见他。

可现在自己就在龙城,却退缩了。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郭长城。

男人冷笑一声。“瞎说什么。我要是发现他和别人在一起了准当场把他们都烧成灰。我干嘛没事儿找事儿非要给自己添堵。”

“你就是怂了!” 周姑娘做了个鬼脸,“之前屠个龙命都不要说走就走了。现在见个熟人而已,顶多他就是拒绝你嘛~你可以继续努力的啊~难不成。。你就是怕他拒绝。。”

“闭嘴!” 男人的眼睛一瞬间变成了金色的竖瞳,手上的烟焚成了灰。

“哼” 女孩不再说什么,却笑得得意。

“好啦。小楚真的很爱他呢。” 听女魃说完,楚恕之的眼睛才逐渐变了回来。“我啊,在这世上呆的比你们都久,见过太多人太多事。我知道你对他做过很过分的事,但你也有你的苦衷,只是他不知道而已。去跟他说清楚吧。你记得他上次来的时候,整个人吓得直发抖不也勇敢地把话说清楚了吗。这次轮到你了。”


~~~


马上就要到圣诞了。

最近外勤工作勘察完了发现都是普通部门的活儿。真正的灵异事件哪有那么多。

现在负责外勤的林静哥看了一眼现场,就把剩下的交给小郭自己先走人了。郭长城好心留在医院给其他警察们帮忙,直到大伙儿都忙完了才准备离开。


“小郭哥哥!” 男孩刚要走出住院楼,突然听见有人喊他,“小郭哥哥,借给火呗~”

郭长城一转头,果然是工作上经常遇见的那个护士姑娘,却一时想不起她名字。女孩已经下班,换掉了护士服,裹着绒绒的大衣和过膝的长靴,卷发散在肩上,从包中掏出一盒粉嫩的女士烟。

男孩脸一红,低下了头,“抽。。抽烟对身体不好。。” 除了红姐,他一直都不大会应付女孩子。

“什么嘛~今天早上小郭哥哥来的时候,我看见你先到的,在外面抽了只烟才进来。” 女孩扯过他的衣袖,大大的桃花眼望着他,郭长城整个人打了个哆嗦,像是触电了一样,只好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熟练地为她点上。


“其实啊,我也觉得很奇怪,小郭哥哥这么老实乖巧的男孩子怎么会抽烟呐。” 女孩吐着烟,一股草莓味飘散在空气中,很是好闻。

“。。我。。我以前不抽的。。” 男孩勉强笑了笑,笑容中混杂着紧张和尴尬。

“那后来为什么抽了呀?!难道是!失恋了!” 女孩没有放开他的衣角,一脸八卦地望着他。

“这个。。也不完全是哈。。其实我工作的时候蛮害怕的。。他以前常抽这烟,所以闻到味道就会想到他,就。。就不怕了。。” 说完,男孩从口袋里拿出了烟盒给她看。 

女孩看了看烟盒,只是温柔地笑了笑。“我只是开个玩笑,哪知道小郭哥哥这么有故事我可真是吓了一跳呢。本以为你这么本分的人只要谈个恋爱就是一辈子那种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以为的。。” 男孩苦笑。

“不过这也没啥!谁没有个前任呀!” 女孩为他打气,“我前男友今天还突然找我,说要见个面。” 说完她一脸顾虑,“我很想去啊!但是又有点儿怕。。”

“那我陪你!” 长城想也没想就说出了口,“我。。我。。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就在远处。。”

“好呀!” 女孩笑了起来,“小郭哥哥真是温柔呢,你前任跟你分了绝对找不到更好的了。”


男孩尴尬地笑笑,心里却默默叹了口气。

他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个圣诞节,那个装饰着可爱花圈和彩灯的家门,和那个倚在门口高挑秀美的姑娘。楚哥早就找到了更好的人。

只有他一直以来还是孤身一人。


护士姑娘约好的地方是个酒吧。

郭长城从来没去过酒吧,本来就有社交恐惧症的他面前摆了杯水窝在角落里长蘑菇,如同一具石像。

令人庆幸的是,一个晚上都没有人找他搭讪。

“他没来耶。估计不来了。我们走吧,要不要吃夜宵?” 在他快喝完第十杯白水的时候,姑娘给他发了个短信。

“不用啦。我去个卫生间就送你回家吧。” 男孩松了一口气,今晚的任务总算结束啦。


就在男孩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,他感觉被什么冰冷的东西击了一下后颈就立刻失去了意识。

再醒过来的时候,他头上被罩着一个黑袋子,手脚都被绑住。外套落在酒吧里所以整个人就穿了一件单衣,刺骨的寒风刮的他几乎都要冻成冰块了。

随着另一阵风,他感觉自己坐着的东西摇晃了一下。车?不,好像是船。

他逐渐闻到了潮湿寒冷的水汽,没错,应该在船上,但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?


“你说,大人是不是搞错了。。” 不远处有个模糊的声音,听了半天男孩才听清他在说什么。“这怎么看都是个普通人,而且还弱不禁风的。”

“你敢质疑大人!” 另外一个声音在他身旁响起,“镇魂灯芯本来就是个普通人的魂魄。既然大人说是他,肯定没错。”

“那直接杀了他不就完了。咱们干嘛还要费这个劲把他带过来溺死。”

“你傻啊!你杀了他,这魂魄就直接转世了,对镇魂灯半点儿影响都没有。只有在这个潭里,魂魄会被困住,永不得超生。”

郭长城感觉自己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。他在极度恐惧的支配下及动弹不得又发不出声音。什么镇魂灯芯?我要死了吗?永不得超生吗?


他感觉船逐渐停了下来。有人把铁链捆在了他纤细的脚踝上。

随着什么东西坠入水中的声音,一瞬间一股力量连着脚踝将他拽入了冰冷的水中。

一切发生的太快,郭长城还没来得及大吸一口气。他奋力地挣扎着,头上的黑罩子很快就飘开了,可捆着他的绳索依然无动于衷。

潭水实在太冰,男孩的手脚在逐渐麻木,只能被脚踝上拴着的铁球和链条拉着不断下沉。

周围暗的可怕,勉强借着映下的月光也只能看清一两米内的情况。


他沉的太快,颈间挂着的坠子漂到了眼前。

骨笳惨白的似乎发着冷光,男孩看在眼里却稍稍冷静了些。


“我要是不在你身边,你遇上了什么麻烦,吹响它,我就会来。。除非我不在这世上。。”


反正这应该就是最后了。

如果楚哥没来。他死了,我也能安心的走了。。

如果他来了,我说不定能得救。

男孩想着,一口叼住骨笳,用尽了肺里的氧气。

但在水中,骨笳并没有发出任何声响,也没有发出任何光芒,呼出的气只是变成了一串气泡,逐渐漂了上去,消失在了上方。


男孩来不及去想是不是在水里不管用,身体本能反应吸了一大口水,呛的他一边咳嗽一边吸了更多。

他脑子一片空白,全身都在渴望着氧气。

他要死了。


他最后感觉自己的身体碰到了个巨大坚硬的东西,白茫茫的。那东西似乎在扯着他。。

手?不。。应该是爪子。。爪子?水怪?

郭长城失去了意识。


湖面上,刚才郭长城乘过的小木船燃着火。

男人飘在空中,身边几团烈焰,金色的竖瞳在黑夜中无比明亮。

白骨巨龙从水中跃起,溅出一片水花。龙爪落下,将男孩送入他怀中。

“哼,老家伙,你的骨头倒是蛮听话的嘛。”


~~~


郭长城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鼻子喉咙和头疼的厉害,全身无力。

冬日柔软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,他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努力地适应着光线。

我还活着吗?这里是医院吗?

“嘿,兔子” 大手遮住了刺眼的光,温暖从掌心传来,“再睡一会儿吧”

长城虽然一时半会儿脑子反应不过来,听见这话却不知为何觉得无比安心。他闭上了眼睛,在记忆中寻找着这个熟悉的声音和这似曾相识的话。

他突然想起了去楚哥家的第一个夜晚,当时自己不争气地晕过去了。他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。

后来楚哥好像给自己处理伤口来着,对对。。然后自己醒过来了,他貌似说了一模一样的话。。

对,是楚哥,只有他叫我兔子。楚哥其实很温柔,他对我很好。。。

郭长城感觉一瞬间回到了那个夜晚,男人伸手为他遮过灯光,掌心温暖。。温暖??不。。不对!楚哥是僵尸,他没有温度!


男孩突然醒了过来,他睁大了眼睛,全身疼痛。反应了半天才想起我是谁我在哪儿。

特调处的大伙儿都在,连沈教授都坐在床边削着苹果。郭长城看了好一会儿才发现,他最想见的人并不在这里。 

“楚哥。。呢?” 他一脸可怜兮兮地望着坐在一边的赵处。

赵云澜尴尬地赶紧转向了群众, “行了行了,你们几个看小郭醒了也放心了吧!赶紧给我回家睡觉,明天谁都不许给我迟到!” 

“那个。。楚哥是不是。。?” 男孩睁着大眼睛期待着大伙儿的答案,看着僵在原地的大家,郭长城不尽苦笑,“哈,梦而已,他怎么会有温度。。抱歉。。”

男孩低下头,好一阵发现大家都默不作声,一抬头看见的是大伙儿满脸的担忧和焦虑。


“小郭啊,你身体不舒服就先不想这些啦,等你好了。。” 祝红一个白眼打断了领导,“老赵!你倒是看的下去是吧!小郭都这样了!你看的下去我可看不下去!你快用镇魂令把老楚那混蛋给我招出来!明明都知道他回来了。。”

 “祝红啊!还真不是我不愿意帮小郭” 赵大仙语重心长 “我的镇魂令已经管不了老楚那家伙了。” 

“怎。怎么会。。?!”

“怎么不会。” 老油条一摊手, “哎呀,说来复杂,等你们见到他你们就懂了。” 


看着大家一脸蒙在鼓里,赵处再次岔开了话题,“啊!对了小郭,忘记跟你说了,老楚他回来了,但是临时又有工作,我看你们不都想来看小郭嘛,那没人上班不行啊!我这不就派他出差应急嘛,他业务也熟悉是不是。” 赵云澜迅速瞄了一眼祝红,“更何况,我和老楚思前想后,都怕小郭醒了看见他又气晕过去。。” 

“哼,臭男人还好意思回来!”  

“诶!祝红,人家家事咱们外人可不好乱说哈,更何况我这不是让他去做苦力给大伙陪陪罪嘛,要不然你们以为能白捞到休息这一下午!好了好了!你们呆也呆够了,八卦也八卦完了,今天就这样,等平安夜那天我破例请大家搓一顿,到时候大伙儿可得好好相处,团结第一知道不!” 


轰走了特调处的大家,赵处算是松了口气,“哎呀小郭啊,你这次可真把我吓坏了。” 

“抱歉赵处” 郭长城才想起自己在医院的缘由“那个。。赵处。。他们说。。” 

“啊啊,甭管他们。但是以后还是要注意,像这种不长眼的有一个就有第二个” 男人瞟了一眼男孩胸前的骨笳坠子,“以后啊,这坠子可得带好了,有什么事儿一定记得用。” 


男孩睁大了眼睛。“这骨笳和老楚声息相通,只要那家伙还没有魂飞魄散,就一定会救你的。” 

水中的记忆渐渐浮上脑海,“这次,是楚哥救了我。。?” 男孩小心翼翼地捧着骨笳。

“当然啦,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每天给每个特调处的人GPS定位追踪是吧。” 赵处递给他了一杯热水,“我知道你们的事儿是你们的事儿,你恨他怪他我也不拦着,也没有想替他说话的意思。但老楚确实救了你还一直在这里守到你情况稳定了才放心走的。以后工作我也会按你俩意思来,不给你们安排在一起。但是大家毕竟还是会在一个特调处里,希望你有心理准备,如果有什么需要的就跟你赵处说,我能做的肯定会帮你的。” 


“赵处。。。” 少年盯着手中的坠子,眼眶有些发红,“所以。。楚哥是怎么说的?” 

“啊?” 

“就是。。以后一起工作什么的。” 他顿了顿 “我知道我笨,总是给他丢人,给大伙儿丢人。。。但!但我会努力的!所以你们放心我已经不想再给你们或者楚哥填麻烦了,你们按你们方便安排就好。” 

“长城,你从来都没给大家填过什么麻烦,别胡思乱想了。你其实一直帮了我们很多呢” 沈巍在他床边坐下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

“谢谢沈教授。。我真的好羡慕您和赵处,你们都很优秀!而且这么幸福。我常想,如果我也能像你们这么厉害,说不定楚哥就不会走了。。” 

沈巍笑起来眼睛眯成了美丽的弧度,“瞎说什么呢!明明是他一直在追逐着我们长城的脚步呢” 

“沈教授。。您这么说我不是很明白。。。” 

“小郭啊,有些话还是等他回来了自己跟你说吧。你今天早些休息。明天我和你娘,哦不是,你嫂子下班了再过来看你。”


掩上了病房门,赵云澜望了一眼站在门口的男子,男子面容俊俏,短发黑衣十分精神干练,凤眼却没有了往常的凌冽,满是顾虑。

“偷听够了?” 

男子并没有理他,“想见他进去不就得了,小郭那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高兴还来不及呢,你还怕他给你撵出来不成?” 

“他状态怎么样?”

 “挺好的,呛水发烧而已,人哪有那么容易死。” 赵云澜顿了顿,“倒是你,现在生死簿烧没了,也还没被纳入神录地书,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不就灰飞烟灭了?” 

“嗯” 

“嗯什么嗯!我可懒得管你死活,但小郭那边我可放话了。你看看你对他做的那些缺德事儿!亏人家孩子现在还想着见你!你要是没撑到和元神融合的那一天你就真的太对不起他了。”

“妈的!所以我才不想回特调处。”

“我没让你刚才当着所有人面检讨就该谢天谢地了。” 赵云澜根本不把他的话当回事,“你要是不想回来,你现在过去当着小孩面自己说去!真是活了这么多年都白活了,还是小郭可爱。” 说完便牵着沈巍的手走出了医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• 凌晨四点了。。好困。。要睡了。。。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2 )

© YinJ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