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nJ

围脖:YinJ恶魔咩

冷门CP 吃起来最香
爱好是写虐文+ HE
只想活在二次元的中二咩

【镇魂】【楚郭】原著番外续写随笔:二十二、回来了

  • 稀里糊涂写出来的一章

  • 这几天重感冒。。在北京没病,回拉斯倒是病了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长城出院没多久就到平安夜了。

而赵处也遵守约定,破例请大家出去吃顿好的。

自从在医院那次模模糊糊梦见楚哥之后,两人到现在还没见过面。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他,郭长城感觉自己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。

他想见他,那个他日夜思念的人;却又不敢见,因为只是想到两人最后分别的情形,男孩就觉得浑身颤栗。

 

饭吃了一半,确实没有见到男人身影。

长城本来就因为紧张没吃几口,现在一副沮丧模样更是放下了筷子。拿起了一直没蘸的酒杯一饮而尽。

自己真是笨。明明分别的时候都说的很清楚了,再见面不过是让两个人都不快罢了。说不定他救自己只是因为当初的承诺。或许只是因为自己真的是那个什么镇魂灯芯。。。楚哥真是好人,他明明可以不管我的死活继续过好他的日子的。。。

男孩有些微醺,脑子里神奇的想法层出不穷。

“长城?长城?” 祝红的声音在身边却有些模糊,“你喝急了。快喝点水。”

男孩朦朦胧胧接过水杯抿了一口,也不知道喝到了没有。

他心里很慌,害怕这一晚就这样过去了,要楚哥最后都没来自己得有多失望。可他心底某处还是暗暗期待着,说不定下一秒那个人就会一身黑衣风尘仆仆地走进包间。他只想看他一眼,看看他现在的样子而已。

“我...我....我去抽支烟” 男孩声音细细的,摇摇晃晃走出包间,握着烟盒的手抖得厉害。这些年他养成了一个习惯,一到了紧张的时候就一定要抽一支才会感觉好些。

 

楚恕之出差回到龙城的时候,天色已经很晚了。

不知为什么,有种重重的疲惫感袭来。估计是因为龙也是要冬眠的吧。

他想着一顿饭而已,不去就不去了,刚要打车回家就接到了赵云澜的电话。

“小孩儿在等你。” 

男人只好咬咬牙,拿冷水洗了把脸就往餐馆方向走去。

 

他边走边想见到小孩应该说点儿什么,还隔着老远就望见男孩稚气的唇轻叼着烟,不知是不是因为冷,拿着火机的手有些瑟瑟发抖。

月光洒在他白皙的肌肤上,显得过分纯净,这种反差太容易勾起男人的情欲。

男孩努力打了几下火,却不见火花。笨拙的样子十分可爱。

楚恕之愣愣地望着,男孩看起来瘦了好些,不知这小笨蛋这一年多两年是怎么过来的。

晃过神,自己已经走到了男孩身边。

他摘下围巾给身前的人围上,顺手接住男孩因为惊讶而掉落的烟,叼在自己嘴里。

打了个响指,烟便点燃了。

楚恕之深吸了一口烟,不再去看他,“在外面冻着干什么?还不快进去” 便转身往里走。

郭长城呆呆地愣在原地,半天才哦了一声,低下头抿着嘴悄悄掩饰着上扬的嘴角。

 

见楚恕之进了包间,赵云澜和林静立刻玩起了抢椅子游戏,只留下祝红和赵云澜中间的两个挨着的空位子。

楚恕之也装作无事发生,大摇大摆地走到赵处旁边坐下,留下涨红了脸的小尾巴,呲溜一下钻到了红姐旁边,把脸都缩进了松软的围脖里。

 

接下来的时光,整个包厢分成了两拨人。

林静和神仙夫夫那边抱怨平时赵处太严格,惹的沈美人一阵轻笑;祝红身旁的二人则鸦雀无声,搞得她都觉得自己身处修罗场。

男孩原本就紧张的吃不下饭,现在可算是把人给盼来了,胃里更是搅作一团。

他僵直着身子,四十五度角转向红姐方向,看似是在陪红姐喝酒,祝红可是知道这小孩的心思早就飘到哪里去了。

几杯下肚,女子依然面不改色,男孩却连杯子都有些拿不稳,碰杯的时候都险些洒红姐一身。

 

“你喝多了。别喝了” 男人实在看不下去,从他摇晃的手中夺过酒杯。

但是郭长城并不省心,顶着绯红的脸颊掏出一支烟,点了半天也没意识到打火机没油了

“嘿” 男人皱了皱眉,耐心地把烟和火机从他手中收走,“不抽烟。你不是说对身体不好吗?”男孩头晕晕的,只是愣愣地看着空空的双手。

“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?”男人望向正在瞪他的祝红。女子冲他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,就端起了酒杯不再理他。

“从我喜欢的人走了之后” 长城像是在回答问题,又像是自言自语,整个人软绵绵的,眼眶也有些红润,“我很没用,胆子很小。他爱抽这烟,所以我闻着这味道就觉得他在身边,很安心,就不会害怕了。”男孩呆呆地掏出一盒烟捧在手心里望着。

看着小兔子这幅模样,再看着自己常抽的再熟悉不过的烟,楚恕之心头一阵刺痛。

他夺走了他手中的烟盒,“那你怎样才能戒?” 

“烟呢?” 小兔子醉醺醺的,并没有在听他说话,扭过头一脸求助委屈,长长的睫毛沾着水汽,眼睛和眼角都红了。看着小家伙惹人怜爱得样子,男人声音温情了许多,“听话,不抽了。他不值得你这样。”

“不。。我想楚哥回来,我再也不给他添麻烦了。只要能远远看着他我就很满足。。” 郭长城说着说着就睡着了,晕乎乎软柔柔地靠在了他身上,眼角的泪渐渐落下滑过白里透红的小脸。

 

等楚恕之把郭长城的破车在巷子外停好,后座上的小孩已成了一滩泥。他轻轻把他横抱在怀中往那个无比熟悉的老宅子走去。

“你跟来干嘛?”

“万一你趁虚而入,第二天又赖账。我可要保小郭清白。” 祝红踏着高跟鞋,轻车熟路,拐过一个弯从男孩的包中掏出钥匙,打开了老宅子的门。

 

回来了。

除了小孩给院子里的大槐树笨拙地绕了几圈彩灯以外,一切都还是他离开前的模样。就如同他从来没有离开过。

 

他把男孩放到主卧的床上,便去解他的衣领。

“诶诶诶!干嘛呢!” 祝红压低了声音冲他喊

“帮他擦个身子。要不然,你来啊?” 男人斜眼看着她,嘴角诡异地勾了勾,女子哼了一声才扭过头去。

帮男孩擦拭完身子,换了衣服,楚恕之又去厨房给他煮了锅粥,这才和祝红大眼瞪小眼地坐在小孩旁边。

“你明明都不喜欢他了,为什么还替他做这些。” 祝红只是望着郭长城。“这可不像你啊老楚,见义勇为学雷锋什么的。”

过了半响,女子才听见他轻轻答道:“我没有不喜欢他。”

她瞪大了眼睛,“可你不是拒绝他了嘛。”

“我只是说我不要他了,没说我不喜欢啊。” 男人的声音还是静静的,没有了平时的傲气和冷淡。

祝红撇了撇嘴,“那你现在总可以给我讲讲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幅模样的吧” 她看了看眼前活人般的楚恕之,确实没有听见他的心跳,“你可别说这是为了长城。”

 

男人苦笑,“我只是杀了条火龙,吞了它的元神。险些没被它给折腾死。最后还是长城救了我。”

女子听得一头雾水。

“我见过长城呈灯芯的模样,全身像是泛着佛光,很温暖。我当时就要被那元神烧尽的时候,想到了他和他身上的光芒,逐渐就觉得没那么痛苦了,回过神的时候身上的火已经没了,只留下长城那种特别的光。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,但他的确救了我。”男人的表情柔和了许多,“但这些都是暂时的,毕竟我也只是个普通人,神龙的元神不是说驾驭就能驾驭的,说不定哪天又会被反噬。所以你就别跟他说了,省的再让他伤一次心。”

女子听了不免也有些难过,突然她想到了什么,当初长城身上的尸气,屠龙,修为。。女子捂住了嘴,“你大可以告诉他。。。”

“告诉什么?让他等我?这次算我运气好还能回来。如果我有去无回你让小孩一辈子怎么办!”

女子垂下眼,微微一笑,“原来老楚你是这么重情重义之人,那我也算放心了。”

 

宿醉的人第二天醒的都很早。

郭长城感觉是被灼热的目光盯醒的,他朦朦胧胧睁开眼,似乎看见男人立刻移开了视线。

他感觉头疼欲裂,声音又弱又哑。“水。。” 

男人熟练地为他递过杯子,两人指尖触碰的一瞬间,郭长城突然触电般撒开了手,要不是楚恕之身手敏捷水杯险些打翻在地。

 

“你。。你你。。。你是谁!” 男孩紧握着自己收回的手,刚才触碰时对方的温度从指尖传来。那天在医院男人温热的掌心果然不是梦。

“怎么。你以前还会称我一声哥。” 男人一脸坏笑,“现在翻脸不认人了?也不知道是谁辛苦把你送回来打理干净。”

男孩连忙扯开被子,看见自己确实身着干净的睡衣,一瞬间羞成了一只煮熟的虾米。

他努力定了定神,看清了眼前这个和他在生死簿中看到的生前的楚恕之一摸一样的人。面容冷峻却不消瘦,有血色的肌肤显得那剑眉下的凤眼不再诡异,反倒是格外勾人。

男孩咽了下口水,这才结结巴巴地说的,“楚。。楚哥是僵尸。。。没有体温。。”

他看见男人玩世不恭的脸上闪过一丝悲伤,即刻又消失了,“我也希望我不是楚恕之。”说完他冷笑一声,扯过外套就往门口走。

 

“楚。。楚哥!你去哪儿?” 他快走出门的时候听见男孩喊他。

“上班。” 男人没有回头,“你不用去了,已经请过假了。”


真的是楚哥。男孩心中一股暖意,感觉回到了两人还是搭档的时候。而仅仅是这样的距离他便心满意足了。

 

可一直到跨年那天,长城都没在特调处看见他楚哥。

最后男孩还是鼓起勇气问了赵处。

“老楚出差估计赶不回来了。现在外勤就他一人,体谅一下,体谅一下!”

“没。。没事的赵处。我只是。。好奇。。。” 看着整个特调处欢天喜地的牛鬼蛇神,男孩努力地掩饰着内心的失落。

 

新年第一天,男孩像往年一样在温暖的午后阳光中躺在特调处的地板上醒来。

帮着老李打扫完办公室已经下午了。他看了下手表,便急急忙忙地背上破旧的小垮包冲出了学院路办公楼的大门。

今天敬老院组织给老人们办新年表演,虽然郭长城没什么才艺,但还是积极报名去给人们端茶倒水做后勤。

可这一路上,又是堵车,又是帮人指路,帮小朋友找家长,扶盲人过街等等。待他到了敬老院,天已经黑了,志愿者们正在陆续散伙。

郭长城站在门外,不好意思走近,看着稀疏的人流,长叹了一口气。自己无论到哪里都好没用,什么忙也帮不上。

最后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在了一个长发女子的背影上。她应该是今天表演的压轴,纤细的双手正把古筝放入琴盒中。

 

他就在门外远远站着,看着她收好乐器,背起琴盒。男孩觉得自己也差不多该回去了。

而就在她转身的一刹那,郭长城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,整个人僵在了原地。

他认出了她,那个高挑的美丽女子,皮肤雪白,长发如墨。是楚哥的。。。

他望着她走出敬老院。不远处一个姑娘短发齐耳,坐在机车上抱着头盔等着她,见她出来便一下子扎进了她怀中,攀着她的脖颈深深一吻。吻。。?

 

太多的信息让郭长城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瞬间都要爆炸了。

他一时不知哪根筋搭错,鼓起勇气冲上前喊道,“你你你。。。你们不能这样!楚哥会。。会伤心的!”

说完,男孩明显被自己吓到,反而还哆嗦了一下。

两个女子望向他,一时不知发生了什么。过了好一会儿,还是短发的女孩伸手一指,“啊!大兔子!”

郭长城懵懵地转身朝女孩手指的方向看去,还真以为有大兔子。他听见女孩的笑得厉害,“说的就是你呢!你是楚大哥的兔子吧!”

 

因为女魃说这说来话长,两人连蒙带骗地就把男孩带回了她们家中。

反倒是郭长城双手抱着水杯僵直地坐在饭桌前,一副要被审问的模样。

他并不喜欢这里,上一次来实在有太多痛苦的回忆。

见男孩望着上次的那间卧室,“他不在那里,不用担心。”女魃温柔地为他添了些水。“所以你以为我和小楚在一起?”

看着面前笑的前仰后合的两人,男孩实在觉得哭笑不得。

“兔子哥哥,这一位啊可是我先生。”周姑娘调皮地挽过女魃的胳膊。

“那楚哥呢?”男孩的声音小的就像蚊子叫,但面前的姑娘们并没有笑话他。

“楚大哥?算是。。我们的伴郎吧!”周姑娘说完又清脆地笑了起来,给郭长城讲了他们认识的来龙去脉。

“你说他这么爱你怎么可能忍心在外面劈腿。” 女孩冲他眨了下眼睛

“可是。。我上次。。。” 男孩的脸略略有些泛红

“虽然我们不知道小楚是怎么跟你讲的。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但从我们认识到现在,他一直都在努力为了让你过的平安幸福。”女魃把手放在男孩手背上,他感到一阵钻心的冰凉,“小楚这个人固执又极端,自尊心强,脾气又差,但我们都能看出他非常珍惜你,甚至愿意为你冒险变成现在的样子,像活人一样和你一起生活。”

“但他什么也不说。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。”男孩委屈巴巴地底下了头

“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可能在你面前,他看似沉着冷静,其实只要是跟你沾边的事他就乱的一塌糊涂。”女子温柔地笑了笑

“所以你们啊应该多相处相处,让他搬到你家去,不要在这里打扰我和姐姐。话说你家有地方住嘛?”周姑娘捧着小脸,大大的眼睛望着他。

 

因为冬日的大雪,楚恕之的航班已经延误了十多个小时了。

此时他终于站在门前掏钥匙,想着可算能趁着假期多休息几天。

门一开,只见周姑娘从从里屋蹦了出来,脸上的笑容格外诡异。

“楚大哥!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们?”

男人疲惫不堪,直径往房间走,“小屁孩有什么事改天说,那老东西的魂魄要冬眠,我暂时还管不了他,没力气搭理你。”

没想到女孩上前拽住了他的外套硬要把他揪出房间,“你明明有房子!干嘛还在这里赖着打扰我和姐姐!”

“那房子给兔子了。” 男人斜靠在门上,一副死鱼眼盯着比他矮一头的熊孩子。要不是没地方去他真想一口吞了这小屁孩当自己过冬的干粮。

“你不是要跟他说清楚嘛!正好过去借住呗!俗话说的好,床头吵架床尾和!” 女孩就像是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吵的他头疼。

 

郭长城正坐在里屋,听见男人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“哪有那么容易,就算他能原谅的了我,我也原谅不了我自己。” 他从来没听过楚哥如此无奈。

“你什么都不说,鬼知道你为了他都经历了什么。说出来算是扯平了嘛!” 

“你傻啊小屁孩,说出来,他那么善良,定会觉得欠我一辈子。我干嘛害他。” 男人狠狠瞪了她一眼。

“行吧行吧” 女孩勉强妥协,“那如果你什么都不说,他也原谅你,你能跟他回去还我们一个清静嘛。”

楚恕之冷笑一声,“那也是兔子说了算,挨不着你什么事吧。” 一边想着如果不在这里自己反倒是清静了许多。

 

“他答应了啊!” 女孩得意地指了指里屋。女魃笑的一脸温柔,把脸红成西红柿的男孩推了出来。

“我我我我我。。。我什么都没听见” 郭长城不敢去看他。整个人像是被绑架的人质,只求一条生路。

 

十多分钟后,楚恕之黑着脸坐在郭长城的车上向他家驶去。

两人一路无言,直到都快到家的时候,男孩才战战兢兢地说道:“楚。。。楚哥你别生气了。。我我我不知道她们会这样。。”想起女魃的话,他又赶忙加了一句:“我。。很开心。楚哥愿意回来。。住。。。”说的时候,他还不小心咬了下舌头,因为觉得太害羞实在说不出口。

“我没生你的气。” 男人久久才答。他确实不生郭长城的气,只是觉得这实在是太丢人了,甚至比他在庙里拜龙神还丢人。早知道就应该抢险说清楚,但确实现在也是个好机会。

他瞥了一眼身旁笨手笨脚掏钥匙的小孩。“长城。我。。”

话音还没落,一个甜腻的女声从家门口传来,“小郭哥哥!你可算回来了!我等了好半天呐!”只见一个卷发女子站在门口,正在不停地踏步取暖。

男人斜眼看向身旁小孩。心想:可以啊,这么久不见变化不少。

谁知男孩彻底懵在原地,看着比他还惊讶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• 马上就周末了,好期待哇啊啊啊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94 )

© YinJ | Powered by LOFTER